ETtoday寵物雲

誤捕放生反而會害死海龜?海生館:牠可能暈眩或受傷了

▲海龜(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地方政府、海巡署以及海洋大學的努力下,今年首次紀錄了台灣本島和澎湖等外島的海龜擱淺及誤捕情況,透過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及林務局合作建立的「海龜通報系統」,可以發現擱淺或被誤捕的海龜,有超過70%以上被發現時就已經死亡,而這樣的高死亡率很可能跟錯誤的觀念有關。

不少民眾誤捕海龜後,往往會直接放回海裡。但海生館提醒民眾,如果誤捕海龜,可以通報海巡署後送至收容中心,千萬不要直接放回海裡。因為在誤捕過程中,海龜很可能已經因為撞擊而受傷,或是處於暈眩,如果這時直接將海龜放回或是丟入海中,很可能導致牠直接死亡,或是因肺部受損而無法潛水進食而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生館表示,從今年屏東縣通報的死亡海龜來看,大多都是因為廢棄網具、外力創傷以及誤捕而釀禍。全台截至11月底,通報數量為61隻,但有超過7成的海龜被發現時就已經不幸死亡,其餘活體則由地方政府研判狀況後直接野放或送收容。

儘管現在通報者多為海巡署在各地港口的安檢所人員,但海生館表示,未來仍會持續進行海龜的通報、救傷宣導,希望能協助每一個發現者在第一時間做初步處理,並完成通報作業,提供民眾正確的保育觀念,也確保誤捕或擱淺海龜的生存。

關鍵字: 海龜海生館海巡署擱淺誤捕放生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