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盧西安‧弗洛伊德生日快樂!

文/非池中藝術網

即使是在已經實行君主立憲的現代英國,能替女王畫肖像畫,對畫家而言依然是莫大的殊榮。但有個畫家不但多次拒絕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邀約長達6年,甚至最後還「大牌」地讓女王必須親自來他的畫室;不只如此,最後畫出的肖像畫還讓女王看起來面目臃腫,被媒體評論為「看起來像個中風的病人」。

這位個性與畫風都充滿怪誕的畫家,就是今天的壽星,盧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Michael Freud)。

看到「弗洛伊德」這個家族姓氏,讀者應該不陌生。那位以《夢的解析》聞名的心理學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正是盧西安的祖父。或許遺傳了祖父對於心理學的天份,盧西安‧弗洛伊德也用他的畫筆剖析人性的真實...(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news_page.php?table=focus&id=706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連續殺人安樂死變態護士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