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導致下半身肥胖、歪斜」 通勤時5個NG站法

圖、文/美忍者

每天一成不變的通勤生活,仔細觀察大家的站姿會發現有相當多的人站姿和下半身肥胖及歪斜有很大的關係。

「該不會我的站姿也是?」有這樣想法的人們,若是不改善自己的姿勢在不久的將來很有可能會導致下半身肥胖喔。

身為個人鍛鍊師的筆者將告訴大家在電車內經常看到的NG站姿為何。

■絕對要避免! 5個NG站姿

(1)只將左半身或右半身靠牆

(2)將重心放在單腳上

(3)將腳交叉站立

(4)靠在柱子或牆上

(5)將體重依靠在腳後跟內側或外側

大家是否有以上情況呢? 這5種代表性站姿是電車裡最容易犯的喔,請大家務必注意。

■錯誤站姿對身體造成的不好影響

若是習慣以上站姿會使體重無法均勻依靠骨盤,導致骨盤或股關節產生歪斜。身體若歪斜會使下半身血液循環變差、老舊廢物容易累積。也會使O型或X型腳的關節歪斜,現在就趕快改善吧。

另外腳後跟中央若是沒有和地面接觸很有可能引發腳關節扭傷、腳底拱起部位的形狀異常,也和膝下歪斜或腳踝粗細、阿基里斯腱歪斜、膝關節扭傷有關。

■如何看起來美麗! 形成美曲線的站姿

(1)腳以骨盤寬度稍為擴張來站立。腳尖面向正面。

(2)為了忍受電車搖晃請將下腹(腹橫肌)、腰(多劣肌)、臀部(骨盤底肌群)用力。

(3)以肚臍向上伸長的感覺來抬頭挺胸。

(4)將鎖骨間及頭部後側往天花板伸長的感覺來挺直身體。

(5)沒拿包包的那手來抓著拉環。

只要隨時注意以上重點就能擁有完美站姿及美麗的身體曲線喔。

大家覺得如何呢? 從電車內的站姿開始,只要稍微注意日常站姿就能維持美麗的姿勢喔,覺得自己姿勢不好的人請隨時注意並將正確站姿熟練好吧。

◎作者:小林麻利子/譯者:ケイ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058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