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寶寶又趴又捲曲 萌殺海生館照護人員

▲馬可羅尼寶寶。 (圖/海生館提供)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海生館在今年的企鵝繁殖季誕生數隻企鵝寶寶,飼育人員總是小心地呵護這些新生命,但是在這謹慎的照護過程中,仍有許多令人驚喜暖心的一面。

▲▼馬可羅尼寶寶初生。 (圖/海生館提供)

館方表示,自企鵝寶寶出生的第一天起,飼育人員除了會觀察小寶寶與親鳥反芻餵食的狀況之外,也會幫小寶寶做體重的紀錄,體重的成長幅度是其健康重要指標之一。

館方指出,小寶寶們體型嬌小,所以當飼育人員在幫牠們暫時抱離親鳥進行健康檢查或量體重紀錄時,現場總是瀰漫緊張氣氛,那是因為為避免小寶寶離開親鳥太久而失溫,需先將牠們放置在保溫箱內、移置檢查室並置於秤上量體重,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最有效的測量記錄,分分秒秒都必須把握。

館方表示,在這樣的謹慎緊張的紀錄過程中,其實仍有些令飼育人員感到一絲溫馨及喜悅的地方,那即是嬌小柔軟的小企鵝寶寶隨時會出現的那可愛表情及動作,瞇瞇眼、趴、捲曲等招牌動作頻頻,這些都能成功瞬間瓦解現場濃濃的緊張氣息,飼育人員直呼心都快被融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