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齡提前剖腹生 早產兒宋逸民:以前不了解父母辛苦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宋逸民8日受邀出席早產兒基金會活動,他坦言感觸良多,尤其是日前老婆陳維齡才提前早產女兒「喬妹」,也讓他見到老婆與女兒的辛苦,讓他感嘆對妻女的不捨。而這天他也坦承,其實自己也是早產兒,以前雖曾聽父母提起過,但從不懂他們的辛勞,直到自己成了早產兒的父親才能夠明白。

▲宋逸民談起早產兒不免心中有些感慨。(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維齡之前因羊水突然破裂,緊急送醫後又出現劇烈宮縮現象,因此夫妻倆決定聽從醫生建議提早透過剖腹產迎接女兒「喬妹」。雖然母女平安,但宋逸民仍對此感到自責,「想到喬妺心裡還是有些不捨及憐惜,每次看到她躺在嬰兒群眾中總是最小的那個!那個小小的一點點的身軀,心裡就有些自責,恨不得喬妹趕快長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宋逸民本身就是早產兒,他坦言以前不懂父母辛苦,直到喬妹出生後,他才深深了解為人父母的感受。不過他仍說:「但我深信這是造物者美好的安排及祝福!也鼓勵跟我有同樣經歷的爸爸媽媽們,用一個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它、一切都是人生的過程及學習,將來我們也要成為自己和別人的幫助。」而在他坦承自身是早產兒後,也喚起數十名網友分享周遭早產兒的經歷。

▲宋逸民細心陪伴剛剖腹生產完不久的陳維齡。(圖/宋逸民和陳維齡的幸福生活的臉書)

另外,同日為陳維齡39歲生日,被問及想要什麼禮物,她僅盼望喬妹身體健康,以及想要拍張全家福。宋逸民感嘆地說:「這是我陪維齡渡過的第十九個生日了!謝謝妳出現在我的人生中。但今年的生日確會是一個特別及難忘的生日,因為我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個可愛的小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