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上任釋利多 拉回民心電價可望調降


▲毛治國(右)召開首次臨時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一路走跌,連帶地影響台灣油價與電價,加上台電今年盈餘達200億,要求降電價的聲音不斷傳出。新科行政院長毛治國8日表示,已經「提醒」經濟部需將油價的降幅反映在電價上,「油價有大幅度的調整,我們必須反映在電價,原則上一定要反映。」

民進黨立委薛凌就曾表示,馬政府過去力推油電雙漲,現在應該要有回歸「油電雙降」的「苦民所苦」同理心,「不要再讓百姓不開心」,立即執行「油電雙降」政策。

對於電價爭議,毛治國一上任就釋利多,下午召開首次臨時院會後記者會,被問及國人關心的電價時指出,確實已經「提醒」經濟部需將油價的降幅反映在電價上,目前是在處理技術問題,因為經濟部希望以電價公式來反映降幅,「我們也瞭解還有很多不同的意見,現在是送到立法院讓委員討論。」

毛治國說,針對電價公式,看的到不同意見的地方,都要求經濟部要研擬出不同的組合配套,再跟立委好好溝通,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時也特別拜託此事。

▼新科毛內閣下午拍攝大合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