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皇民說惹議 中山研究生嗆:強暴台灣人歷史記憶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8日受邀至中山大學演講。(圖/讀者提供)

記者劉康彥/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今(8)日受邀至中山大學演講「八年抗戰與兩岸關係」。一群不滿郝柏村「皇民說」的中山政治所、社會所與社會系學生,特地到場舉牌抗議,除痛批郝是「民主殺手」、「撕裂族群的罪人」之外,更譴責郝的言論是「強暴」台灣人痛苦的歷史記憶。

中山大學亞太所與天下文化8日邀請郝柏村演講,來自中山政研、社研所的學生則在場外,手持「民主殺手郝柏村」及「中華民國滅亡了?」海報,不料郝演講結束後快閃,造成抗議學生撲空。

代表宣讀聲明的研究生柯汎禧指出,他們尊重國民黨「八年抗戰」的歷史記憶,但郝卻以獨斷的態度,斥責日治時代的台灣人是「皇民」。柯強調,台灣人可以有不一樣的過去,可以有共同未來,郝柏村的言論,是強暴了台灣人痛苦的歷史記憶。

郝柏村在選舉期間受訪指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台灣皇民的後裔,柯的爺爺,與前總統李登輝一樣都是「皇民」,並稱做官、不做官不重要,而是當時的皇民都是日治時代的特別、特權階級。

此話一出造成選情震盪,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更在個人臉書為文,痛批郝柏村的說法,不只是羞辱柯家,同時羞辱所有台灣人。他強調:「這已經超出選舉所能容忍的界線,而是正在發動一場族群戰爭,甚至是一場種族歧視的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