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經典賽棒打田中將大 周思齊獎學金獲日商贊助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周思齊於年初與球團的簽約記者會上,宣布成立「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是目前中職史上第一位創立個人棒球獎學金的球員,而第一屆周思齊棒球獎學金的頒獎典禮將於17日下午在周思齊母校花蓮縣光復國小舉行,到場的嘉賓除了華科慈善基金會陳昭如董事長外,同樣來自於光復鄉的高國輝、羅國華、羅國龍三兄弟、棒球界女神徐裴翊與熱愛棒球的「網路梁朝偉」蔡阿嘎也都會參與這個盛會。

周思齊棒球獎學金雖是第一屆,但是已經引起國外廠商的關注,獎學金申請期間,即有日本第二大郵購與網購公司Felissimo主動表示願意贊助得獎小朋友的獎品,理由是因為該社長對於在2013年經典賽中,能從日本隊王牌田中將大手中擊出關鍵安打的周思齊印象深刻,因而促成了這次跨國贊助的緣分。周思齊開玩笑說:「如果當時能打出全壘打,不知道日商會不會願意捐個幾百萬給我們?」

▲華科慈善基金會總幹事林龍森(左)與周思齊(右)。(圖/記者古依晴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屆周思齊棒球獎學金開辦以來,學生們的申請相當踴躍,也包含了女生棒球隊員來申請。申請的學生中,有不少課業與球技都有亮眼表現的學生,讓周思齊為之驚豔,並表示如果能籌募到更多的經費,一定會把關懷基層棒球的範圍更加擴大,讓更多喜歡打球的孩子能夠受惠。

除了打球以外,周思齊對於台灣棒球相關的歷史也具有濃厚的興趣,日前經過查閱許多文史資料、拜訪許多相關專業人士,得知台灣第一位效力日本野球聯盟的球員—羅道厚(日本名:伊藤次郎)就是來自於花蓮的馬太鞍部落,讓周董周思齊也感到與有榮焉。

為了紀念這位優秀的球員,周思齊棒球獎學金特別增設了「羅道厚特別獎」這獨特意義的獎項,除了藉此鼓勵孩子們外,更希望能夠透過這獎項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棒球的光榮歷史!

頒獎典禮相關資訊:
時間:103年12月17日(三)14:00-16:00
地點:花蓮縣光復國小禮堂(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三段75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