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下毛上/拒讓頂新變閣揆絆腳石 毛治國緊盯101交易


▲行政院8日上午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9月份開始的2波食安風暴重挫江宜樺率領的內閣聲望,其中頂新集團更是眾矢之的,更在輿論要求下欲將101股份賣出。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特別重視此事,8日院長交接一完成,馬上向外界宣布,頂新101股份交易案要顧及公共利益、人民期待、與社會觀感,並已要求經濟部跟財政部注意後續發展。

行政院上午舉行新舊任院長交接,由副總統吳敦義負責監交(下圖),江宜樺、毛治國陸續上台致詞,毛治國誇讚江宜樺EQ很高,遇到困難與棘手的問題,總是很有耐心,「在我跟隨江院長這段期間,我從未見到江院長生過氣,這深深值得我佩服與效法。」並說江宜樺面臨巨變時刻勇於負責,令人欽佩,無愧於國家社會。

在執政黨大敗時刻接下閣揆,毛治國表示,工程師出身的他,面對困難時,沒有視而不見、選擇逃避的權利,一旦發現問題,就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未來將以更謙卑的態度,更主動理解民眾的期盼與需求,積極進行溝通;了解網路族群的需求,促成跨世代的合作,並協助年輕世代完成夢想,「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

毛治國會後送走江宜樺,馬上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頂新轉換101股權是符合全民期待的事情,頂新101股份交易案,處理上將不同於一般商業的財產處分,一要符合相關法令,還要顧及公共利益、人民期待、與社會觀感,並已要求經濟部跟財政部注意後續發展,且呼籲頂新,別再做出違反國人期待的事情。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上午則是在立法院指出,對於頂新101股份交易案,經濟部投審會一定會嚴格把關,政府部門會審慎以對,若沒核准,交易不可能成立。

▼江宜樺自行開車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