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高師大隊長家境貧苦 郭昭男企圖心不輸人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預賽7日上季亞軍高師大79:57擊敗屏東大學,輕鬆4連勝,氣勢不輸衛冕軍台藝大,特別是向來溫文儒雅的「男媽」隊長郭昭男,居然罕見海灌兩次籃,即便第二球勉強,但企圖心十足,展現應有的領袖氣質。

出身台中青年高中的郭昭男先發14分鐘7投中3得6分,外帶助攻、抄截、籃板、失誤各2,教頭徐耀輝肯定他有進步,無愧本季選他當隊長。

對第二灌無人防守卻扣得「二二六六」,靦腆的郭昭男自己都會心一笑,教練賦予他隊長重任,他說這是「管家婆」差事,凡事以身作則,比方晚點名、吃早點,不一而足,這也是隊友直呼他「男媽」的主因。

▲高師大隊長「寒門孝子」郭昭男兩度爆扣。(大專體總提供)

郭昭男來自彰化,小六老爸即過世,媽媽一手拉拔他及哥哥、妹妹,家境困難,老媽現在高爾夫球場當桿弟,球袋揹得辛苦,他說:「多年前進青年高中前,我幾沒打過全場,只會三對三,畢業後選擇到高師大,因為學雜費全免,但得加倍努力,因球打不好,全免可能取消,所以須比他人付出更多。」

郭昭男透露,隊上學長也很照顧他,替他找到學校社團打工,賺點零用貼補家計,減輕長年揹重袋的媽媽壓力。

提到上季UBA冠軍賽輸台藝大,郭昭男很嘔說,有機會贏沒把握,今年不能再犯,至於自己,投入下季SBL選秀前,希望能取得學程。

高師大教頭徐耀輝說,明年郭昭男及黃緯丞、王子綱、范嘉豪等人畢業,應該都會參加SBL選秀,無論結果如何,「讀書會」持續,最新書單是有關麵包大王吳寶春的相關著作,旨在讓大家了解行行出狀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高師大郭昭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