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微軟啟動程式通計畫 1年學會寫程式

▲新北市政府、美國創新中心與台灣微軟共同啟動百萬「程式通」計畫,目標一年內達成台灣超過百萬人學會寫程式。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因應資訊科技發展,雲端應用相關程式設計,已成為未來產業發展趨勢,新北市教育局7日啟動百萬「程式通」計畫,藉培育種子教師、以免費程式開發教學軟體,及程式教學課程,教學生寫程式。

新北教育局響應國際校園程式編寫課程「電腦科學教育周」,推廣1小時程式軟體設計教學,與台灣微軟公司、美國創新中心,舉辦「百萬程式通」記者會。教育局表示,推廣校園軟體設計教學,希望讓新北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程式設計軟體,也為未來國際需求程式人才提早做準備。

微軟展示軟體教學,表示藉由此計畫培育種子教師、提供免費程式開發教學軟體及程式教學課程,計畫在一年內達成台灣超過百萬人學會寫程式的目標。

新北市府也展示資訊教育推行成果,分享自由軟體、雲世代學校、行動學習、微軟未來雲端學校等推動經驗。教育局也鼓勵新北市學校,運用免費軟體進行程式設計教學。

新北市文德國小陳國全老師及學生現場示範如何讓學生運用簡單的程式,結合外部硬體裝置,設計自己專屬的學習遊戲。

「電腦科學教育周活動」將於8日起跑,預計新北市全市將有1440個班級,約4萬3200人次參與,期望培養學生運用程式寫作的創意及邏輯思考能力。

教育局教育研究發展科長劉金山表示,推廣學生程式設計不遺餘力。在國中、小學的資訊課程中,經常運用自由軟體的程式設計類軟體,教學生創造動畫與遊戲,也藉視覺化與積木組合式的程式語言,可訓練學生的邏輯組織概念。

台灣微軟法務暨公共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微軟全球教育夥伴事業群總經理雷利‧尼爾森(Larry Nelson,Microsoft Worldwide Managing Director)、美國創新中心副執行長林鑫保,與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共同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