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分之一機率雙頭嬰兒 出生33小時就夭折

▲▼美國亞特蘭大一對夫妻產下雙頭連體嬰。(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時常報導世界各地連體嬰的故事,但其實突變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平安長大的機會也很低,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有一對雙頭連體嬰(dicephalic parapagus)出生33小時就夭折,他們只擁有一個身體、一對手腳、一個心臟和肝臟、三個肺臟,實在難以維持生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34歲的Robin與丈夫Hamby本月4日剖腹產下雙頭連體男嬰,分別命名為Asa和Eli,剛出生數小時內健康狀況本來很好,但是隔天突然出現心律不整問題,心臟每分鐘跳動300下,比起正常人每分鐘60-100下快了三倍,醫生曾試圖以藥物控制,但終究宣告無效,男嬰撒手歸天。

男嬰過世後Robin和Hamby萬分悲痛,於是拍了一段影片給只有一天緣分的孩子,在和孩子送別時為他們唱歌祈禱,Hamby說,「雖然只相處24小時,但感覺就像一輩子那麼久,實在很想念他們,但不希望有任何人因為這樣而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