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李杜軒牽線 日職球星再度來台開課

記者許雅筑/新莊報導

日職球星鳥谷敬、寺原隼人、明石健志應李杜軒邀請,6日下午在新莊球場舉辦棒球教室,詹智堯、陳冠宇也應邀出席,這是李杜軒第2次主辦這樣的棒球教室,他表示,難得可以請到有名的日職球星來台,希望未來每年都能舉辦這樣的活動,將日本棒球觀念帶給台灣球員。

▲李杜軒(左)指導球員。(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寺原隼人指導球員投球。(圖/記者許雅筑攝)

2012年季後,由李杜軒牽線,邀請井口資仁、鳥谷敬、今岡誠來台舉辦棒球教室,當時還效力軟銀的陽耀勳也是「講師」之一;今年李杜軒再度主辦棒球教室,「講師」群包括鳥谷敬、寺原隼人、明石健志、詹智堯、陳冠宇,參與的學員來自大台北地區6支少棒至青棒球隊,共170人。

李杜軒表示,難得可以請到有名的日職球星來台,希望能將日本基本棒球觀念帶給台灣球員,「我們進了職棒,練的也都是基本,有基本才會有之後的東西。」他認為日本的棒球觀念很適合台灣學習,希望未來每年都能舉辦這樣的活動。

鳥谷敬表示,對於能夠再度來台指導感到很榮幸,在一天的課程結束後,他指出,2年前覺得台灣球員的基本動作還有些不足,今年則覺得台灣球員成長很多,且能夠很快吸收指導內容。

▲明石健志示範打擊。(圖/記者許雅筑攝)

▲鳥谷敬(左)觀看球員打擊。(圖/記者許雅筑攝)

李杜軒的父親李杜宏是陽明高中青棒隊教練,也是這次棒球教室的推手之一,他表示:「日職都會灌輸球員回饋的觀念,杜軒有這個想法,我就幫他完成。」李杜宏指出,規劃未來的棒球教室活動能多增加幾天,或是選出各校菁英球員來參與,當然這些都要提早規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李杜軒鳥谷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