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自由度倒數第3! 陸媒:西方組織用排名噁心中國

▲「自由之家」公布65國的網路自由度排名。(圖/翻攝自「自由之家」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4日公布的「2014年度網路自由度調查報告」(Freedom on the Net 2014)結果顯示,大陸排名倒數第三,只比最後兩名伊朗及敘利亞稍微好一點。這個排名結果不僅引起不少大陸網友憤怒,連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都發出評論表示,「又是一個西方組織通過奇葩排名噁心中國」

「2014年度網路自由度調查報告」一共對65個國家做出調查,結果依照分數排名,並以「自由」、「部分自由」及「不自由」分類,其中第一名為冰島,但讓人意外的是,中國被分類在「不自由」區域中,且排在倒數第三名。

這消息引起不少大陸網友討論,有人指出「確實不自由」及「誰不知道大陸網路狀況就是這樣」等說法,但也有網友氣憤表示,「老子不知道多自由在網上想罵誰罵誰」或是「我們有經濟,過來咬我們啊」等評論。

▲▼大陸網路自由度被排在倒數第三,引起不少大陸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自由之家」網站)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也在6日發出評論指出,西方媒體報導指出,自由之家的大部分資金來源是美國政府,與國防部關係密切,在「透明國際」剛把強力反腐的中國全球清廉指數排名大降20名後,又是一個透過奇葩排名噁心中國的西方組織,甚至用「高級黑」來形容損害西方組織在中國人中的聲望。

評論中也提及,「中國的網路自由當然有值得探討的地方,但關於這點,全世界都是如此」;並表示,「中國主流社會的態度是支持對依法治網的不斷探索,既反對網路毫無邊界的自由,也反對因為一些問題就把網路新社區的言論積極性一棍子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