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成立縣市長溝通平台 蔡英文:歡迎柯文哲參加 

▲柯文哲、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未來如何加強與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市議會現在有27席,這27席議員其實從質跟量的角度來看,都是很不錯的一個議員團隊,所以民進黨希望他們在實質有效的監督柯文哲的施政外,能夠跟柯文哲合作,在台北市形成一個推動進步改革的力量,回應在這一次的選舉當中,很多選民對台北市的一個期待。

同時,蔡英文也指出,台北市週邊的民進黨執政縣市,在施政上,民進黨也希望能夠跟柯文哲協調,讓這個縣市之間的合作能夠發揮施政的綜合效果或加乘效果。

▲柯文哲、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除了希望週邊縣市首長能夠多跟台北市進行協調外,也成立了一個縣市、民進黨縣市長的溝通平台,這個平台主要還是經驗分享和資訊的分享,柯文哲如果覺得有需要的話,「我們歡迎他來參加」。

對於民進黨在此次台北市議員選舉中27席席全上,未來立委補選的目標是否也是全壘打的問題,蔡英文表示,立委的情況跟議員情況有些不同,尤其是這將要補選的5席分散到不同的地方,每一個地方都有它不同的考量跟實際地方的政治情勢,所以,民進黨還是按照不同區域的需求來提名,也會盡力來輔選。

▲柯文哲、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