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發票「不知怎麼捐」 創世基金會嘆愛心銳減近4成

▲發票電子化,民眾不知如何捐贈,連帶影響社福團體的收入大減。(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的標語嗎?許多民眾都是因為這句話,養成隨手捐出發票的習慣,但是隨著發票電子化,加上獎金提高至1千萬後,越來越多人「不知道怎麼捐」或是「捨不得捐」,讓社福團體面臨發票募集量銳減,中獎收入大不如前的問題。

創世基金會針對10月至12月的發票捐贈做調查,電子發票推行前,會隨手捐出發票的民眾高達78.5%,但現在卻銳減35%,其中有八成的民眾是因為「不知道如何捐贈」,另外一成的民眾則是因為不想錯過千萬大獎,所以捨不得捐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世基金會表示,自從電子發票推行後,每個月都少收近3萬張發票,募集量大減,也連帶讓中獎收入減少,但花在尿布等植物人必需用品的花費上沒變,讓基金會受到不小的壓力。

創世基金會指出,為了因應電子發票,社福團體也推出「愛心碼」隨口捐的方法,民眾只需在結帳時口述代表救一救植物人的代號「919」,即可指定捐電子發票給創世基金會,或是將存有電子發票的悠遊卡等載具,拿到創世電子發票箱感應,便可以捐出發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