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清原的神聖咒語 和宇宙打電報的通關密語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很早就聽過〈快樂咒〉,但真正讓我們好奇的,
是徐清原在〈彼岸〉中那首〈聽,即解脫咒〉,
只要聽見,就能讓人獲得解脫,這,是真的嗎?

哈利波特裡的魔法,在全球造成一股風潮,彷彿口裡念著符咒手中施點魔法,就能讓人心想事成。一般人對上天有祈求,總習慣去求神拜佛,如果我們能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只需要從心口出發,就能為自己消災祈福,你想不想試試看?

聽說最早我們的祖先是能和天地說話的,在神話傳說裡,為了不讓人神關係太親近,才決定要「絕地天通」,把天人溝通的大門給關上。於是,這些原本用來跟上天打通關的密語,被特定的人給保存了下來,它一點不迷信也並不困難,只是我們從來沒有機會親近瞭解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音具備有神聖的力量,連古老的基督教和回教,對於咒語蘊含的神奇力量,也深信不疑,因為製作〈覺性彩虹〉這片密語專輯,剛榮獲「最佳宗教音樂金曲獎」的徐清原,自然深有體會。

於是在煙雨濛濛的淡水咖啡廳,和徐清原見面的開場,我們直接問到念咒的好處,他帶著微笑告訴我們:「從我開始持咒之後,除了媽媽給的天生容貌和體型,沒有太大改變之外,我所有的一切,包含心中那塊安靜光明的地方,都開始變得圓融。」

穩住心念 自我覺悟即成佛

咒語是什麼?一般人覺得很遙遠,好像是被保留在古老城堡的閣樓頂,我們無法窺見。事實上我們常在佛道經文當中或在寺廟中看見聽見,有些用梵文聲音組合而成的句子,我們也許看不太懂也不清楚意思,這些卻是我們跟天地溝通的通關密語。

不用解釋或翻譯,藉由聲音唱誦就能傳達,只要順利發出字面的聲音,就能利用聲波共振的原理,產生一組又一組的特定頻率,幫助我們直達天聽,順利和宇宙搭上線。

「在我們每天念頭裡,有善有惡,有雜念有偏見,不要小看自己任何的小善小惡,這些都有眼睛看不見的力量,當你心中有了慈悲,念咒能減少煩惱,具備神奇的力量。」徐清原這樣提醒我們。

持咒要從「心念」開動,只要誠心就能感召天地力量一起來幫忙,只要我們能夠一心不亂,專心念誦,就能找回我們永生不滅、不去不來的本質,一切千變萬化的世界,都呈現在我們的「起心動念」中。

當我們持有正念,會增強生命中的意志力,藉著咒語去改變身體振動的頻率,就能改善身心健康和整個生命過程。因為,能量的高低是由信念決定,我們最終將為自己每一個念頭負責,並將重新體驗那些,我們曾經讓別人遭受過的苦痛。

徐清原也從持咒中去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並藉著反省言行和念頭,他始終相信,「神,就在我們的體內,能夠自我覺悟即成佛。」我們身體的五臟六腑,和陰陽五行自然運轉的節奏,彼此呼應調息。宇宙,就是大天地,身體,好比小宇宙,二者之間有臍帶似連結,靠著神聖的咒語,就好像重新回到宇宙母親懷抱裡。

運用神聖的聲音,我們內心的祈求,可以和天籟遙相呼應。保持無念專注,能進一步和大自然裡的音訊相合,咒即是光,光即是咒。光明會持續,只要你一念咒,便能夠即刻進入光明,這就是光音境界所產生共振,咒語就好比和宇宙發電報,讓我們進入天人合一,清明光亮的境界。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7期/12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