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惜別茶會 毛治國錯喊:希望江院長常常回台灣


▲行政院惜別茶會,歡送江宜樺、鄧振中。(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5日上午公布最新內閣名單,準閣揆毛治國下午參與院長江宜樺的歡送會,感性致詞時卻不小心錯喊要江宜樺「將來能常常回台灣」,引起滿場大笑,隨後趕緊致歉更正,表示是希望江宜樺常回行政院讓眾人有繼續學習的機會,並打圓場說,江卸任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在國外。

惜別茶會中,行政院所有處室人員都到齊,江宜樺與即將接任經濟部長的政委鄧振中分別上台致詞,並收下行政院致贈的禮品與花束,江宜樺全場笑容滿面,屢屢鞠躬,看似輕鬆,不過致詞時足足講了23分鐘,時而嚴肅,他表示是因為意識到可能不再有機會可以跟同仁告別。

江宜樺指出,離開紅塵一樣的政治世界,但希望朋友還是繼續保持連絡,卸任後將好好休息,陪伴家人,「這麼多年來愧對家人,陪家人時間不像6年前那麼多,對父母、妻子、子女都有非常強的虧欠。」江宜樺還說,未來除了喜歡的讀書寫作跟討論之外,還會花相當多時間幫助這個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會是我念茲在茲的事」,並強調沒有人希望台灣變的更糟糕,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要彼此提醒,為了台灣好的正向力量能夠充份發揮。

10分鐘的致詞時間,江宜樺足足講了23分鐘,後來他似乎發現自己講太久,最後表示,會講那麼多,是因為意識到自己可能不再有機會跟同仁來告別了,所以才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並以祝福每一個好朋友身體健康,平安吉祥收尾。

毛治國致詞時,則是誇讚江宜樺IQ、EQ都超標,在立院備詢還能面帶微笑跟立委據理力爭,自嘲自己的國字臉只能望塵莫及,後來不小心錯喊要江宜樺「將來能常常回台灣」,引起滿場大笑,趕緊致歉更正,表示是希望江宜樺常回行政院讓眾人有繼續學習的機會,並打圓場說,江卸任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在國外。

另一位要離開政院去當經濟部長的鄧振中,回顧自己在政院的生活,表示兼任的職務能讓他到處去,像是福建省政府主席一職,就讓他在心情悶的時候可以去金門、馬祖,轉換心情;致詞時則2邊都稱讚,誇江宜樺很會問問題,一問就讓能事情變清晰;再誇毛治國目標明確,讓底下的人只要做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