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萬元買「四角羊」當寵物 男養半年後要免費送人

▲12月3日,鄭州市國基路附近,一隻頭上長著四隻角的綿羊引來不少圍觀者的好奇。據羊的主人孫先生稱,這只奇特的綿羊他在內蒙古自駕遊(以自己駕駛汽車出遊)時發現的,他平時喜歡飼養動物,當時出於好奇花重金將其買下拉回鄭州,為了不使這只「四角羊」孤獨,他同時多買了一隻母羊作伴,一對綿羊共花費1.5萬元人民幣左右。(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街頭日前驚現一隻四角綿羊,身旁還伴隨一隻母羊,引發交通癱瘓。一名男子前來認領,指兩隻羊是先前在內蒙古旅遊時,以人民幣1.5萬元(約新台幣7.5萬)買回家中當寵物,其中四角綿羊高約70釐米、重約78公斤、外形霸氣,連狗都怕牠。但男子指最近因住所拆遷,無法養活羊隻,願將四角綿羊送出。

《鄭州晚報》報導,3日上午,張家村一處空地有一名巡防隊員正牽著一頭看似藏獒的大傢伙亂竄,氣喘吁吁的巡防隊員徐俊恒說「牠比我勁兒都大,好幾次都差點把我帶倒。」

被徐俊恒牽著的是一隻綿羊,長了四隻角,而且都是直角,不像別的綿羊有如「卷燙髮」的彎角。

「四角羊」看起來威風凜凜,冷峻的眼神掃射之處,狗和貓紛紛退避。身邊一直有一隻不離不棄的母羊。

10點30分,市民孫先生趕來。「這兩隻羊都是我的。」他說,「四角羊」是半年前從內蒙買過來的,花了一萬多元錢。

孫先生說,「四角羊」是羊王,狗狗們都怕牠,是個156斤(78公斤),1.2米長、70釐米高的大塊頭,四個角平均都有20釐米長。「其實,牠很內向的,從來沒有攻擊過別人。」

孫先生說,因為張家村拆遷,自己養活不了「四角羊」了,「只要能給牠提供好的環境,願意把羊送出去。」

鄭州牧專權凱博士介紹說,四角羊常見於蒙古羊和藏羊雜交後品種,「這種羊和別的羊沒有區別,不影響自身繁殖,但存在基因優勢,比別的羊霸氣得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