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飼主遭檢舉無力飼養11犬 繳3萬3送交台南收容所

▲台南飼主因無力飼養,送交11犬進收容所,依「臺南市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繳交3萬3000元規費。(圖/本報資料圖,非新聞所提送交犬隻,網友余重諾 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日前有位民眾因飼養過多犬隻,造成鄰居無法忍受噪音,數次通報當地里長前往關切協調,最後該民眾只好忍痛將所飼養的10隻瑪爾濟斯、1隻柴犬及兔子送交動物收容所,並繳交3萬3000元規費。

台南動保處表示,依「臺南市犬貓收容及處理收費標準」,市民送交已辦理寵物登記犬貓,每頭應收費1000元,外縣市民眾或未辦理寵物登記者每頭收費3000元。民眾所飼養的母犬如未絕育,縱放外出懷孕並產下一窩小狗,選擇送交動物之家時,飼主可能要負擔1萬8000元至2萬4000元的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飼主送交收容所的犬隻經初步檢查,注射疫苗及絕育後,透過拍照志工協助推廣認養,隨即開放民眾認養,在網路上立即獲得各界動保人士關切詢問,2天內這些可愛的瑪爾濟斯犬,迅速被認養完畢。

動保處呼籲,愛牠就不要棄養牠,民眾如真的在飼養犬貓上出現困難,千萬不可隨意遺棄,遺棄動物不但會違反動保法外,還會造成更大的流浪犬貓問題。棄養犬隻可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處1萬5000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若造成犬隻死亡甚至得擔負刑事責任,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台南動物之家也表示,雖然品種犬多為民眾首選,但收容所內有更多混種土狗,這些米克斯犬比起品種犬,更聰明也更容易訓練,希望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讓收容所內的犬貓都能有疼愛牠們的主人,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關鍵字: 汪星人台南動保處棄養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