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魚」年損7200億 印尼將炸沉3艘外國漁船

▲印尼總統佐科威支持將非法捕魚外國漁船炸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法捕魚」讓印尼每年損失高達242億美元(約台幣7260億元),印尼政治、法律既安全統籌部長德佐(Tedjo Edy Purdjianto)表示,將在6日炸沉3艘在海域內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藉此警告其他想要非法捕魚的國家,也已經獲得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支持。

印尼曾於2009年通過允許印尼海事相關部會,包含官員、海軍及水上警察等,可以針對非法入境捕魚的外國漁船採取特別行動,如燒毀或炸沉的漁業法。佐科威也曾經指出,「非法捕魚除了每年造成巨大損失外,也因為缺乏有效的監管,目前共有5400艘的外國漁船在印尼海域內非法捕魚。」

德佐4日指出,已經把要炸沉非法捕魚外國船隻的計畫上呈給佐科威,也獲得支持。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也說明,法院已經針對3艘外國漁船的非法捕魚行為作出裁定,而將其「炸沉」也符合印尼法律,也不會影響與其他國家的雙邊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