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制服就不能購餐? 網友「捍衛」警察基本人權

▲柯文哲提出的「裁撤派出所」議題,帶出警政問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裁撤派出所」議題,也帶出了警政問題,引起外界熱烈討論,除了前警大副教授葉毓蘭、作家張大春之外,就連作家馮光遠稍早也在臉書PO文建議柯P支持警察組工會,「從下而上」解決問題;在這之前,網友11月時早已成立臉書活動頁面,捍衛警察的權利。

▲網友成立「員警得以穿著制服購餐」活動,捍衛警察權利。(圖/翻攝自「員警得以穿著制服購餐」臉書)

台南市曾姓警員11月初穿著制服買早餐且談論選舉,遭到民眾檢舉而被懲處,引發爭議,還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員警得以穿著制服購餐」活動,他們認為,「基層外勤人員睡眠、三餐不定是眾所皆知的事,但這個影響已經足以讓他們的身體健康遭受極大的危害。」希望可以藉此獲得大多數人的聲援,來讓警署盡快正視這項問題。

活動發起至今,已經吸引7千多人聲援,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有人表示「警察也是人,難道穿了制服就會變機器戰警,可以不吃不喝,那可不可以上廁所?」、「吃飯有犯法嗎?」、「有誰早上不是穿制服買早餐?為何基層員警穿制服買早餐要被嚴懲?」;也有人說「身著警察制服不可以隨便在外面買東西,會被說摸魚,這就是警務人員的悲哀」、「國外警察可以光明正大地穿制服買飯、台灣警察卻要像過街老鼠一樣偷偷買便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