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不上去了? 2014房市代表字:「頂」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4日公布2014年房市代表字網路票選結果,第1名為「頂」,表示多數人認為,房價已到頂,第2、3名分別是「僵」和「漲」,反應出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仍有差距,以及房價不斷上漲等情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台灣房屋連續第6年舉辦房市代表字票選,2009年代表字是「活」、2010年「狂」,2011年「凍」,2012年「等」、2013年則為「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旭嵐說明,從2013年憂心買不到房子的「憂」,以及2014年房價漲到頂的「頂」來看,顯見民眾認為房價已到高點,這也符合市場反應,2014年房市交易量明顯縮減,不少區域出現價格下修現象,台灣房市在經歷十一年多頭之後,首次價格出現反轉,代表購屋者對價格的接受度也到「頂」了。

張旭嵐表示,「頂」字以23%的得票率獲選2014年代表字冠軍,當選理由為「房價已經漲到頂」;「僵」字得到網友推薦第2高票的理由,顯示「賣方價格堅持,房價依舊僵固」;第3名的「漲」字,則是看回不回的房價「依舊上漲」。

至於第4名的「悶」、第5名的「等」,張旭嵐解釋,這兩個字分別獲得13%的網友支持,認為「房市氣氛沉悶」,讓2014年成為「等選舉後、等房價跌、等政策明朗化」的交易冷卻年。

台灣房屋房市代表字票選,是由台灣房屋經紀人員,先進行第1階段票選,選出16個代表字,再透過網路投票,選出「2014年台灣房市十大代表字」,票選結果依序為「頂、僵、漲、悶、等、慎、渴、收、凍、凝、控、鬆、淡、縮、憂、怕」,統計時間自11月12日至12月3日。
 

關鍵字: 台灣房屋房價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利空退散 業者:房市可望走出谷底

利空退散 業者:房市可望走出谷底

根據房仲業者觀察,受選舉因素干擾,2014年11月全台6都房市交易冷清,僅新北、桃園因新案交屋,移轉量略增;不過選舉已落幕,不確定因素退場,加上年底是傳統購屋旺季,買氣可望出籠,房市有機會走出谷底盤整窘境。

2014-12-02 18:50

買房議價空間增 「4看4察」挑好宅

買房議價空間增 「4看4察」挑好宅

受政府打房影響,近期房市交易量直直落,議價空間也隨之增加,已有不少購屋人打算進場。房仲業者建議,首次買房的民眾,一定要做足功課,只要掌握「4看4察」訣竅,就可減少購屋糾紛,買到理想好宅。

2014-12-02 15:37

選後房市政策加速改革 業者:降價潮可望提前

選後房市政策加速改革 業者:降價潮可望提前

大選結果陸續揭曉,國民黨慘敗。房仲業者認為,選後執政黨可能會加速房地產政策改革,屋主降價出售潮,可望提前出現。

2014-11-29 22:07

選後遞延性買盤出籠 業者:2015H1房市止漲量增

選後遞延性買盤出籠 業者:2015H1房市止漲量增

台灣房市每逢選舉便有波瀾,年底選戰落幕後,2016年又有總統大選,根據房仲業者研判,在選後遞延性買盤全面出籠的情況下,2015上半年全台房市將呈現「止漲量增」態勢,但隨著總統大選接近,交易量恐會再度下滑。

2014-11-28 10:09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黃國昌轟蔡易餘修法提案 財經專家:等同否決幾十位法學大老

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抨擊立委蔡易餘,認為蔡易餘提案修《證券交易法》,是為了替涉及TDR案的鍾文智脫罪,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臉書貼文聲援蔡易餘,認為當年蔡易餘質詢金管會官員時,證期局長王詠心的回答的確讓外界認為法律規範不明確,修法才能徹底解決爭議。

2024-04-19 23:55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香港分行違反洗錢規定 遭當地政府開罰3680萬

泛公股華南銀行今(19)日晚間發出聲明,旗下香港分行因違反香港「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遭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裁罰港幣900萬元,約等值新台幣3680萬元。

2024-04-19 23: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