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小牛艾利斯連2天絕殺! 0.5秒後仰跳投獵殺公鹿

點評:又是絕殺!!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達拉斯小牛隊艾利斯(Monta Ellis)繼前役在二度延長賽絕殺芝加哥公牛後,4日又再一次演繹什麼是「絕殺命」,為了避免夜長夢多,艾斯斯倒數0.5秒用一記後仰跳投空心命中,終場助小牛107比105成功踢館,撂下本季第15勝。

▲小牛艾利斯0.5秒後仰跳投絕公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簡直讓人不敢相信,表現太棒了。」得18分、20籃板「雙十」數據的錢德勒( Tyson Chandler)說,「不僅僅是那最後一擊,他整場比賽都十分專注,找隊友並貫徹防守,讓我們找到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利斯此役攻下全隊最高23分、6籃板,外帶5助攻,4抄截的超優質數據,但他的最後一擊更是價值連城;他決勝節倒數32.9秒的中距離跳投,先為球隊取得1分領先,不過公鹿隨後靠著控衛奈特(Brandon Knight)將比數扳平,關鍵時刻小牛再度將球交給手感火燙的艾利斯,艾利斯僅管受到對手嚴防仍投進這顆不可思議的絕殺球。

這位29歲後衛賽後表示,主帥卡萊爾(Rick Carlisle)的確將最後一擊設計給他,「教練要我拉開,他希望我來執行最後一擊,所以我運用時間,試著後仰出手。」

此役僅管「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因背部痠痛缺陣,但小牛仍靠著那關鍵一擊取得5連勝,主帥卡萊爾直言,艾利斯絕對有明星隊的水準,「他在客場之旅表現不凡,讓球隊在諾威斯基缺陣仍能贏球,他今年會很不同凡響。」

▼小牛艾利斯0.5秒後仰跳投絕公鹿。(影/取自Youtube,如遭疑除請見諒。)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