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大專男籃聯賽開打列強消長 台藝大拚連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學年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男一級預賽4日起分三個階段開打,第一階段4至8日在林口醒吾科大體育館、泰山體育館同步登場,尋求二連霸及隊史第3冠的台藝大,衛冕第一戰中午11時逢文化大學,上季亞軍高大首戰則下午3時對台體大,都在醒吾體育館。

UBA開打,列強爭霸。(圖/記者洪偵源攝)

上季複賽發生衝突,被認定為「鬥毆」的台師大、義守大學,遭取消與賽資格,本季只能從二級打起,且上季報名的球員本季都不得再參賽,兩隊遺缺由上季第13名世新大學、第14名成功大學遞補,外加上季前10名台藝大、高師大、輔仁大學、明道大學、國體大、台南首府大學、醒吾科大、台科大、文化大學、台體大,以及上季二級前四名屏東大學、台北市大博愛校區、康寧大學、東華大學,依規定升上一級,本季維持16隊參賽,且賽制大幅修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賽制為與賽16隊進行一個單循環,每隊都打15場,戰績最優前八名晉級三輪的決賽,第一輪由預賽第一對第八、第四對第五、第二對第七、第三對第六,4支贏隊晉四強準決賽,準決賽勝出的兩隊爭冠軍,兩敗隊搶季軍,未晉四強的4隊打五至八排名賽,未晉八強的8隊,預賽名次就是本季最終名次。

4至8日的預賽第一階段外,第二階段18至22日也分兩個場地各在台科大、世新體育館同步舉行,第三階段明年3月4至8日移師高雄,各在高師大、高雄中學體育館同步進行,即預賽三階段共打15天,每天兩地各4場共8場,全部120場,決賽三輪明年3月13至15日在新北新莊體育館舉行,3天共12場,本季總場次為132場,

簡懿佳轉播本季CBA聯賽。(圖/TVBS提供)

本季電視轉播由TVBS承接,預賽三階段天天轉播,每天4場,但只播第一階段醒吾科大、第二階段台科大、第三階段高師大的場次,另三地因比賽時間重疊,只能割愛,三輪決賽轉播屆時另再研議。

公開女一級預賽12隊參加,分三個階段進行單循環,每隊都打11場,第一階段本月11至14日在台科大體育館,第二階段25至28日在泰山體育館,第三階段明年2月28日及3月1、2日在世新體育館,三階段共11天,每天6場,合計66場,取前六名晉級3月13至15日在新莊體育館的決賽,預賽第一、二名為種子隊,第一輪先由預賽第四對第五、第三
對第六,兩場贏隊晉四強,各與預賽第一、第二捉對,兩支贏隊爭冠軍、兩敗隊搶第三,一輪兩場敗隊爭第五,未晉六強的6隊,預賽名次就是本季最終名次;決賽共7場,加上預賽66場,全季共打73場,TVBS也轉播。

與賽12隊為上季前10名台師大、佛光大學、文化大學、台北市大博愛校區、台北市大天母校區、台科大、台體大、世新、台北大學、實踐大學,以及上季二級前兩名東南科大、國北教育大學。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