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2016藍綠誰選總統? 朱立倫對決蔡英文呼聲最高

▲國民黨遭遇空前慘敗,總統馬英九辭去黨主席職務黯然下台。(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百年老店國民黨吞下空前敗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更因此下台。《ETtdoay東森民調雲》針對選舉結果進行調查,高達84%民眾認為國民黨敗選來自「人民的教訓」。另,2016年總統大選,多數民眾看好由民進黨的蔡英文對上國民黨朱立倫。

國民黨九合一大選僅在6縣市勝選,指標6都只守住新北市,國民黨為什麼慘敗?《ETtoday東森民調雲》以複選民調調查,高達84%受訪者表示「民眾不滿馬政府施政,希望給予教訓」,另有68%民眾認為「食安問題衝擊」,網友留言表示「馬總統品牌效應如同味全一般,上位者失人心,旗下產品皆遭殃」。

▲新北市長朱立倫挑戰2016總統大位,呼聲最高。(圖/記者陳明仁攝)

首都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輸給無黨籍對手柯文哲超過24萬票,複選民調結果發現,66%受訪者認為「連勝文權貴形象,不得民心」,52%直指敗選原因在於「連陣營自我毀滅的文宣及發言」。

國民黨不只輸掉台北市,執政縣市桃園縣、台中市也失守,分別有59%、52%民眾認為國民黨中央執政不力,拖累地方選情。國民黨內對於選戰結果一片錯愕,民調也顯示,87%民眾認為九合一選舉結果將影響2016年總統大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強調,選舉結果是人民新民意的展現。(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領先對手黃秀霜近45萬票,網友封為「賴神」。(圖/東森新聞)

對於2016總統期待人選,國民黨部分,新北市長朱立倫獲67%支持呼聲最高,其次是14%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民進黨方面,黨主席蔡英文支持度達48個百分點,台南市長賴清德則以26%支持度緊追在後,顯見「朱郝配」、「英德配」未來將是可期待的組合。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進行的「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大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11月29日到12月2日,在538份受訪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42%、58%。填答前5大縣市分別為新北市20%、台北市15%、台中市13%、桃園縣10%、高雄市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