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潮間帶即日起進入休養期 明年4月再開放

▲小琉球潮間帶現在進入復育期。(圖/取自小琉球 漁埕民宿粉絲專頁)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小琉球潮間帶因受到近年龐大遊客人潮影響,導致生態嚴重破壞,當地民眾自發性的發起保育行動,規定12月至3月為休養生息期,成效頗彰,目前已進入4個月的休養復育期,並預計在明年4月重新開放。

小琉球是全台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四面環海加上多樣化生態使她近年名聲大噪,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搭船前往渡假,浮潛、潮間帶生態探索更是重要行程,但大量人潮也導致生態受到嚴重衝擊,許多生物持續驟減。

為了維護當地生態環境與物種,從去年(2013)起由當地居民自發性發起保育行動,規定12月至3月為潮間帶休養期,並實施遊客數管制,同時間進入潮間帶不得超過300人,且必須由領有許可證的業者和解說人員帶領才可進入,實施後生態遭到破壞的腳步趨緩,美麗的海岸也獲得喘息的空間。

但目前復育期尚未制度化,全賴當地業者與遊客的自制與公德心,持續關心當地生態的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表示,希望未來可以進入制度化,讓潮間帶能有效的慢慢恢復往昔美麗。

關鍵字: 小琉球 離島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