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年齡直直落 教育部推「防釣魚、避洩隱私」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圖/翻攝自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日益進步,接觸智慧手機上網的年齡層越來越低,但網路充斥著詐騙陷阱,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圈套。對此,教育部日前設計一系列學習單,幫助中小學童防範釣魚網站、避免洩漏隱私,教導正確的使用觀念。

教育部為推動國中小資訊安全素養,依照年齡層設計各種宣傳影片和學習單,近年來特別加強「行動裝置(手機、平板電腦)」的部分。學習單中,提出幾項常見的資安危機,例如下載App時,若對方要求一些無關的資訊(手機識別碼、所在位置、通訊錄),都可能洩漏自己甚至是親友的隱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教育部建議,盡量到合法官方網站下載App,否則可能誤用「山寨版」,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在使用Wi-Fi時,避免不須要帳號、密碼的連線也會比較安全。專家建議,若碰到有朋友要求幫忙買遊戲點數、線上投票、分享有趣的網站時,可直接打電話向朋友確認,避免落入釣魚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