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走跳者必讀! 傳授你在校「人見人愛」的12個訣竅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我們這家」專欄,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社群中心/VC15文

想要在大學交到好朋友,貼心且謹言慎行的作風是很重要的。網路最近流傳一篇文章,內容極度充實,讓哥看了是心有戚戚焉;想要贏回優質的大學生活嗎?在此納入個人心得,為各位整理「在大學人見人愛的12個訣竅」,有空就參考一下吧。

▲女大生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 從細微處發現其他人的優點,並適時地給予稱讚,學習包容、欣賞和鼓勵。

二、 不要在背後隨意說他人壞話,如果聽話者剛好是對方的朋友或親戚,那不就尷尬了嗎?

三、 體貼室友,如果有人在忙或休息,做事、說話的聲音請盡量放輕。

四、 下雨的時候,可以幫忙室友收拾淋濕的衣物,對方會覺得很貼心喔。

五、 習慣傾聽,不要打斷別人發言。但如果是逾越自己底線的事,就請委婉地拒絕吧。

六、 請勿探人隱私,散佈謠言不僅傷害別人,也會降低自己的格調。

七、 無論是否有課,請養成每天讀書的好習慣,另外也可以持續練習一項運動。

八、 接受別人的好意和邀請,但也不要忘記主動服務的心。

九、 學習接受並理解「看不慣」的人事物,因為可能是你出了問題。

十、 與人相約記得準時。

十一、 養成良好的作息與習慣,學習自律。

十二、 很重要的一點,平時請盡量保持微笑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