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張學友樂當家庭主夫:有些家務是我固定會做的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即將發行新專輯《醒著做夢》的張學友,3日炫風來台和歌迷、媒體相見歡,被問到為何這張專輯做了7年,他表示因為一直想收到滿意的歌,所以拖了比較長的時間。這次旋風來台1天,顧家的他坦言「有些家務是我固定會做的!」

▲張學友睽違7年發行全新國語專輯,3日旋風來台和歌迷相見歡。(圖/記者周宸亘攝)

張學友和老婆羅美薇是香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巨蟹座的他是大家公認的「愛家好男人」,兩人育有2個女兒,顧家的他善盡「家庭主夫」的責任,透露會每天教女兒寫功課,以及檢查她們的作業,「我比較常教她們數學,(她們)小時候我會比較嚴格,長大了都打『朋友牌』,現在比較懷柔一點。」因此他宣傳也都寧願來來回回得飛,他一臉專注地說「有些家務是我固定會做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問到睽違7年再推出專輯是否有壓力,張學友表示「壓力一定有,時間越久,壓力就越大,如果再繼續拖下去可能就出不了。」至於是否還會想演戲,他笑說「人都是貪心的啊!專輯裡有首歌叫《我只想唱歌》,就和我現在的狀態蠻有關係的,是我特別請填詞人去寫的。」他也撒嬌地說「7年中間有出廣東歌啊,你們聽一下嘛!」

▲張學友展現親民的態度,就座的時候不忘跟歌迷們握手。(圖/記者周宸亘攝)

日前張學友在金馬獎上演唱《用餘生去愛》,被網友盛讚是神曲,也說他救了金馬獎,但也有人發現他咬字上有些變化,對此他坦言「這次唱的時候有比較小心,也想要去糾正一下自己的發音,但要擺脫香港腔真的很難,畢竟我始終是在香港長大的人。」至於是否還會來台灣小巨蛋開演唱會,張學友頻頻點頭表示,希望演唱會辦得成,目前有這個想法,但還沒有具體去做。

被問到大陸女星鞏俐批評金馬獎是業餘的獎項,得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張學友表示,「我沒有鞏俐那麼資深,她去過很多不一樣的影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怎樣叫公平,怎樣叫專業,我也沒辦法去評論。但我覺得金馬獎很舒服,至少在做為一個觀眾來說,我事後也有傳訊息跟張艾嘉表達,今年的金馬獎很好看。」

▼張學友在MV首映會現場化身「人肉點唱機」,哼唱了5首歌迷點的歌。(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