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痛批金馬不公 陳湘琪師母蔡琴妙答解圍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近來難得上綜藝節目的歌后蔡琴3日特地為豬哥亮新節目站台,談到「好妹妹」陳湘琪奪金馬影后卻被鞏俐酸評選不公。不少輿論認為鞏俐身為影壇巨星,發言有失前輩風範,對此,蔡琴的機智回答,明則讓鞏俐脫身,實仍舊力挺妹妹陳湘琪。

▲鞏俐批金馬獎,間接酸金馬影后陳湘琪。(圖/資料照)

金馬獎後,鞏俐透過經紀人發聲明砲轟金馬獎不專業、不公,蔡琴雖是陳湘琪的師母,仍替鞏俐緩頰:「我覺得以我所認識的鞏俐,她不會這樣說,一定是有人聽錯。」陳湘琪在金馬獎的造型,全由蔡琴一手包辦,她說,自己的個性就是這樣,被交代的事絕對辦到好。就像她這回上豬哥亮節目,希望讓豬與女兒謝金燕破冰,在台上要他複誦幸福金句「我錯了,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蔡琴要豬給女兒一點時間,「她只是撒嬌,要你安慰、勸一下,總有一天會回到你身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琴破冰高手,不僅妙答鞏俐爭議,還極力促成豬哥亮與謝金燕和好。(圖/華視)

蔡琴與豬哥亮淵源深,當年剛出道時接受過豬哥亮的訪問,人氣因此更旺,她說,但之後對打的歌廳立刻買斷,再也沒上過。蔡琴誇豬長得帥,「還沒復出前,被媒體拍到,第一次看到他不是頂著馬桶蓋,才知道原來他這麼帥。」但她故意說,「以前看他剪這個髮型(馬桶蓋)覺得好沒水準,因為這種頭髮很醜。」不過,她這回站台,特地將演唱會伴奏樂隊原封不動搬到攝影棚,連唱《好預兆》、《讀你》等4首歌曲。

▲蔡琴與豬哥亮你來我往,妙語如珠。(圖/華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