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少棒/徐生明少棒賽續辦 8強賽球員全穿85號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第2屆徐生明全國少棒賽將於6日在美濃開打,由旅日球星陽岱鋼開球,大會並仿照大聯盟「羅賓森日」的作法,在8強賽讓所有球員、教練、裁判都穿上85號球衣。

▲第2屆徐生明少棒賽6日開打。(圖/記者許雅筑攝)

徐生明少棒賽邁入第2屆,參賽隊伍也從去年的32隊增加到48隊,奪得去年冠軍的高雄市鼓山國小來勢洶洶,身為徐總子弟兵的美濃國小去年屈居亞軍,今年力拼將冠軍留在家鄉,澎湖講美國小則是首度跨海參賽。48隊將分12組,先進行單循環預賽,再取各組前2名晉級24強決賽,決賽則採單敗淘汰制。賽事為期7天,12日的冠軍賽,客家電視台、博斯運動台和YouTube都將進行實況轉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將仿照大聯盟在「羅賓森日」時讓球員全都穿上42號球衣的作法,在8強賽讓所有球員、教練、裁判都穿上象徵徐總的85號,師母謝榮瑤說,雖然場上球員背號都一樣,會有些困擾,但希望大家在安排出賽名單、換投等,都能秉持誠實的原則,畢竟比賽也有教育意義。

今年徐生明少棒賽活動多,去年受歡迎的拔蘿蔔活動將延續,6日小球員拔完蘿蔔後,下午2時半將參加踩街活動,從美濃地標東門樓出發,經徐總老家,到美濃國中棒球場,再參加4時的開幕式,屆時還有客家舞獅助陣,謝榮瑤說,希望能讓小球員認識徐總。

7日上午有作文比賽,目前美濃地區已有500多人報名參加,其中有40人左右是小球員,謝榮瑤表示:「生明在的時候就認為,小朋友打球也要念書。」另外還會有60名醫師在現場做義診,並傳授運動傷害防護的觀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