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60M黑鷹直升機抵台 潘昱宏中校首航飛抵歸仁基地

▲潘昱宏中校擔任首航任務飛行員,駕駛編號901的UH-60M直升機飛抵台南歸仁基地。(圖/軍聞社)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國軍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首批4架3日運抵高雄港,軍方接機人員在碼頭邊組裝、測試,引起不少軍事迷圍觀,其中1架在傍晚飛抵台南歸仁基地待命,另3架4日繼續作業,新購直升機將取代現役老舊的UH-1H運輸直升機。(看更多~UH-60M黑鷹直升機)

電影《黑鷹計畫》裡,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到非洲索馬利亞出任務,搭乘直昇機遭到敵方突襲,當時搭乘的就是黑鷹直升機,正是美國陸軍的主戰力,現在台灣軍方也有了。陸軍向美國購買60架黑鷹直升機,分成7批交貨,首批4架在今天清晨6時30分運抵高雄港70號碼頭。

軍方人員利用多條鋼索先固定在直昇機前後,再慢慢吊起,旋翼因為擔心運輸過程有碰撞,下了貨輪後才會組裝。陸軍航特部表示,組裝前置作業繁鎖,從通關、驗貨、卸貨、吊掛在碼頭邊組裝、加油,這4架組裝前置作業時間耗費一整天。

▼ 黑鷹直升機抵台,碼頭邊組裝吸引軍事迷圍觀。

航特部說,直到傍晚才進行首架測試及試飛,由潘昱宏中校擔任首航任務飛行員,駕駛編號901的UH-60M直升機,於傍晚5時48分順利飛抵台南歸仁基地,另3架4日上午8時起將繼續依序進行組裝、測試、試飛作業後,陸續飛往歸仁。

航特部表示,相關前置作業已完成,加上組裝、測試有前例可循,4日相關作業會比今天快很多。陸軍之前向美國採購30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也是運抵高雄港70號碼頭,再飛往歸仁基地。

▼ 國軍向美採購的首批4架UH-60M黑鷹直升機,3日運抵高雄港碼頭。(圖/軍聞社)

現役UH-1H運輸直升機因使用超過30年,酬載能力銳減,導航精準不高、無預警及反制系統,夜視能力不足,無法執行夜間支援任務及國土防衛作戰嚴峻的戰場環境,且面臨原廠停產,未來零附件籌補困難,不易維持妥善。

UH-60M黑鷹直昇機是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不管是從事的任務是戰術人員運輸、電子戰還是空中救援,通通都可以勝任,將可有效替代UH-1H執行任務。陸軍向美國購買的60架黑鷹直升機,最後1批預計2018年交貨,其中15架將借給內政部空勤隊使用,戰時再歸隊。

陸軍以軍購方式向美國購買的60架黑鷹直升機,總經費847億3000萬餘元納入民國97年至109年度編列,最後1批預計2018年交貨,其中15架將借給內政部空勤隊使用,戰時再歸隊。

看更多~UH-60M黑鷹直升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