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接行政院長 3藍委不買單:不符社會期待

▲毛治國接任行政院長,自家藍營立委卻不買單。(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新內閣確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扶正,以達到政務「無縫接軌」,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謝國樑、林國正卻發表聲明,指毛治國任命案難以展現執政當局大破大立決心,與民眾期待有明顯落差。3人認為,為正面回應民眾期待、推動正確改革方向,建請總統馬英九重新考量行政院長人選。

聯合聲明寫到,「毛副院長雖為幹才,然而,守成有餘,開創不足」,任命案難展現執政當局大破大立之決心,目前國民黨有效的方式回應最新民意,以嶄新的思維開啟改革契機,但毛治國任命案所反映的「維持政務穩定」,事實上也僅有暫時之效果,對於面臨巨大考驗的國民黨來說,並非現階段所需,更無法契合台灣社會對執政當局的期待。

3人表示,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史上最大挫敗,新任閣揆人選攸國民黨是否痛定思痛徹底檢討,重新贏回人民信任,為正面回應民眾期待,推動正確改革方向,建請馬總統重新慎重考慮行政院院長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