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希爾蛻變成「二當家」 林書豪影響力仍不足

點評:希望林書豪也能追上希爾腳步,趕緊打出穩健表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用「大器晚成」來形容洛杉磯湖人中鋒希爾(Jordan Hill),或許是相當貼切。本季在湖人禁區無大將的狀況下,這位27歲長人一舉打出生涯代表作,場均14分、9.7籃板,表現出僅次於布萊恩(Kobe Bryant)之外的球隊「二當家」實力。至於原先倍受期待的林書豪方面,近來在關鍵時刻的存在感,則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林書豪仍須積極證明個人的存在感及場上侵略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夏才與球團簽下兩年1800萬美金合約,外界對於湖人選擇高薪續留希爾,多半抱持著質疑態度,希爾開季大量的「中距離」投射,也招致不少批評,認為他缺乏禁區攪和的作戰意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隨著球季逐漸進行,希爾證明了自己的「不離地」跳投,似乎真有那麼些火候,場均14分、9.7籃板的優異表現,加上本季多達10場的「雙十」數據貢獻,以及傲視全聯盟的4.2記進攻籃板,不少人甚至認為,湖人在Kobe之外,本季貢獻度最大的就屬希爾。

▲希爾的禁區表現,可說是紫金軍團開季至今最大驚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本季個人的耀眼表現,希爾日前曾表示,「我得到了夢寐以求的上場時間,這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我知道自己一旦得到上場時間,就能展現進步,並讓球隊知道他們獲得了什麼。」

相形之下,林書豪近兩戰的表現,又再度呈現低迷狀況,過去兩場合計16投僅5中,此戰面對活塞,帳面數據雖有11分、4籃板、5助攻,但若非後半段獲得不少罰球機會,豪小子進攻火力表現其實並不算好。

唯一可以提的是連兩戰0失誤表現,但這或許也多少證明了,「球權掌控」並不屬於林書豪,而是由布萊恩進行更多主導。

考驗仍未結束,林書豪接下來將對決「同梯」沃爾(John Wall),過去生涯5戰面對巫師,林書豪平均能繳出14.4分、7助攻的亮眼表現,挑戰本季霸氣十足的沃爾,或許能讓林書豪找回該有的侵略性及表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林書豪湖人NBA豪小子希爾Jordan Hil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