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影重重》紀錄片踢爆:時尚大師香奈兒是納粹間諜!

▲時尚教主香奈兒被爆曾是納粹間諜。(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歷史學者說,他們找到無可反駁的證,證明時尚教主香奈兒(Coco Chanel)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擔任納粹間諜。法國電視台周二晚播出一部紀錄片,首度揭露了一份文件,證明香奈兒是「阿勃維爾」(Abwehr)的成員。「阿勃維爾」是希特勒的秘密情報機構。這

上述紀錄片同時質疑了一些當時的法國名流的節操,包括唱紅《玫瑰人生》的香頌天后琵雅芙(Edith Piaf)、歌舞泰斗舍瓦利耶(Maurice Chevalier)、以及著名劇作家季特里(Sacha Guitry)等。

法國國營的「第3頻道」電視台播出的這部名為《疑影重重》( L'Ombre d'un Doute,英譯The Shadow of a Doubt)的紀錄片,挑戰了之前法國官方的說法。

之前官方史家的說法是,當時幾乎每一個法國名人,若非參加了「抵抗運動」(地下軍),就是杯葛納粹。儘管不少史家對官方說法不無懷疑,但法國主流媒體普遍忽略這類暗黑的指控。

歷史學家費蘭德(Franck Ferrand)在《疑影重重》中說,1940年法國淪陷後不久,香奈兒返回巴黎,入住麗池酒店。當時該酒店是德國空軍在法國的大本營。在此期間,她跟粹間諜兼德國大使的武官丁克拉格(Baron Hans Gunther von Dincklage)在一起。

丁克拉格本身是納粹重要情報人員,他在地中海地區和巴黎都佈有間諜網,並直接向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Joseph Goebbels)彙報。

據指出,香奈兒是個極端的反猶太主義者。在丁克拉格引介下,變身為納粹間諜。紀錄片中新曝光的文件顯示,香奈兒的情報人員編號是F-7124,代號「西敏」(Westminster),源於她在1920年代期間曾跟英國的西敏公爵相戀。

1943年,她被納粹派到馬德里,希望憑著她跟當時英國首相邱吉爾的交情, 跟派駐當地的英國軍官達成英德停火協議。二戰結束後,香奈兒一度移居瑞士,後來返回法國,開創了她的時尚帝國。她一生中從未曾遭受過任何有關「通敵」的指控。她在1971年去世。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