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內閣何時組隊完成? 孫:確定+總統同意後一次公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府3日宣布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接任行政院長,但內閣人事何時定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傍晚指出,不希望拖太久,等大部分閣員都確定並經總統同意後,一次對外公布,會儘快。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左),經濟部長杜紫軍(右)。(圖/本報資料照)

確定出任後,毛治國隨後發表聲明指出,選舉已經結束了,政府必須正常運轉,為民服務不能有空窗期,所以決定接受總統交付的任務,勉力接下行政院長的工作,並表示人事方面已獲總統充分授權,「多數工作伙伴培養了長久共事的默契與相互信任,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繼續推動政務。」

孫立群晚間受訪表示,毛內閣將在徵詢過後,等大部分人事案確定,且經總統同意後,一次對外公布,當然不希望拖太久,但也請外界再給毛治國一點時間,待內閣人事公布後接著才會新舊內閣交接,目前僅確定不會是明天。

至於外傳堅持請辭的經濟部長杜紫軍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改由政務委員鄧振中接任經濟部長,孫立群指出,不對個別人事案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