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有嬰兒哭聲...陸媒街頭實驗 路人默默走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被粗心的爸媽放在車內導致熱死或窒息,這樣的事情時有所聞。而大陸媒體最近做了街頭測試,模擬有嬰兒受困的情況,但大多數路人都忽視轎車內傳出來的哭聲,默默走開。

《優酷全視角》影片顯示,將假娃娃放到轎車的安全座椅,用手機播放出嬰兒哭聲,在人來人往的停車場,很多人經過轎車卻渾然不覺,結果一名男子好像有聽到哭聲,卻遲疑一下就離開,後來一對男女則停下來察看,打開車門確認並尋找車主(下圖/翻拍影片)。不過,之後的半個小時,再也沒有人注意車內的情況。

「有沒有聽到小孩的哭聲啊?」兩位臨時演員上陣,要測試看看如果已經發現車內有嬰兒,路人又會有什麼反應。「哭了半天了,是不是太過分了?有這樣的家長嗎?車主哪去了?」臨演不斷嚷嚷,希望引起路人注意,但路人很少停下腳步,後來終於有一位奶爸直接通知保安。

接下來,「假」媽媽出場,提著大包小包上車。「有這樣當媽的嗎?」臨演大聲斥責,但其他圍觀的人默默離開。其實影片除了凸顯嬰兒被父母鎖在車內的危險,最後也呼籲路人應該提高警覺,「做挺身而出的第一人」。不過,有網友直言,現在真的太多騙子,不能怪路人冷漠,「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7分32秒處開始。(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