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拜訪市議員是歐陽龍 柯文哲挑「得票最低區」

▲歐陽龍(中)與妻子傅娟(右)、長女歐陽妮妮(左)。(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洪楷旻、張清俊、黃逸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天(2日)首度在勝選之後,公開拜訪台北市議員,他選國民黨籍的歐陽龍,值得注意的不僅僅是歐陽龍的黨籍,而且還是柯文哲得票率最低的文山區、最高票當選的市議員,拉攏的意味相當濃厚。

歐陽龍:「(農地)取得便宜,成本降低,所以可以讓青年人買得起樓房……」托著下巴,偶爾動動筆,柯文哲仔細聽著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大談社會住宅理念,但心裡盤算的,恐怕是要怎麼打好兩人關係。

柯文哲坦承,「為什麼今天會第一個想要來找歐陽龍議員,他這個也是人家這個選區最高票的。」沒錯,就是看中人家第一高票當選,這是柯文哲勝選之後,首次公開造訪市議員,而且還是國民黨籍的市議員,柯文哲選中自己得票率最低的文山區,拜訪對象則是當中最高票當選的歐陽龍,拉攏的意味實在相當濃。

柯文哲說,「總是多認識多了解,聽大家的意見嘛,這很好啊,不會(擔心)啦,這是人家理性平和,對事不對人,很好的態度啊!所以我們一起為台北市民的福利去努力啊,這樣就好啦。」

歐陽龍表示,「我們不會因為反對而反對,當然,站在我在野黨的立場,我們都是一定會強力的監督,這是一定的,這柯醫師心理要有準備。」還要說柯文哲是政治素人,恐怕已經過時,從拜訪對象的先後到房價食安等民生議題的掌握,柯文哲大將之風漸漸嶄露。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