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黨的團結!吳敦義代理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代秘書長

▲吳敦義同意代理國民黨主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日在中山會報上,表態將在3日中常會中,正式請辭黨主席一職,同時極力慰留副主席吳敦義與郝龍斌。吳敦義一開始表示,留下來外界可能認為他有私心,願與馬同進退;不過會後與馬私下懇談,同意暫時留任。根據最新消息,代理順位第一的吳敦義晚間已同意代理黨主席、洪秀柱則代理秘書長。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身兼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下午主持中山會報,並於會中表示將於明天中常會正式請辭黨主席職務。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為選舉結果負責,29日晚間率先請辭副主席;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昨天向馬英九請辭副主席。

吳敦義今天稍早指出,若馬英九決定要辭國民黨主席職務,他必須在馬英九還在任黨主席時,把副主席兼職辭掉;「以退為進」等說法都是不必要的想像和揣測。馬英九在中山會報慰留副主席吳敦義、郝龍斌,希望他們可以勉為其難繼續留任副主席,在此過渡期間,繼續為黨努力。

▲洪秀柱代理國民黨秘書長。

中山會報結束後,馬英九與吳敦義單獨懇談,吳敦義最後表示,基於黨的團結,他願意留任到新任主席選出為止。據國民黨規劃,預計明年1月底前選出新任黨主席,接任馬英九任期至2017年。另外兩位副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沒有出席中山會報。

吳敦義是國民黨內排名第一順位的副主席,最新消息指出,吳敦義將接任代理黨主席,直到新任黨主席選出為止。由於第二副主席、秘書長曾永權已辭去後項職務,先前表態組閣是「鬼扯」的第三副主席洪秀柱,將代理秘書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