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校方全力贊助 清華高中場地、經費都搞定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桃園縣清華高中位於新屋鄉,屬於鄉村型學校,第一次組隊參加黑豹旗,在第二戰遇上科班學校新社高中吃敗仗遭淘汰,但校方重視比賽,連董事長范姜文政都到場全程觀戰,他說,學校是社團性球隊,但家長會、董事會全力贊助,支持社團多元發展。

一般校園內禁止打棒球,但清華高中讓學生在每周彈性課程和社團時間在校內練球,假日偶爾到附近的北湖壘球場練習。范姜文政說,校方支持社團多元發展、培養興趣,運動性社團有籃球社、跆拳社等,還有藝術性和其他性質社團。

▲黑豹旗清華高中不敵新社高中,賽後和棒球甜心、豹女郎合照。(圖/記者古依晴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性球隊除了練習場地問題外,多數也會遇到經費問題,范姜文政表示,清華屬於鄉村學校,學校比較窮,但家長會和董事會全力贊助,對學生參加黑豹旗大力支持。因此,清華棒球隊在場地和經費問題都不需要煩惱。

此外,校內醒獅團也到場助陣,連續2場預賽都在觀眾席上,以鑼鼓聲替球員加油。總教練陳昭宏說,球員目前大多高一、高二,只有一位是高三,還有很多機會,但不會朝體育班發展,陳昭宏認為,球員只打球發展過於單一,還是需要其他技能,對於學生未來而言較有幫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