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布朗效應 歐巴馬限縮警察使用軍用裝備標準

▲歐巴馬總統將限縮對地方警察部門使用軍用裝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總統周一宣布,他將限縮對地方警察部門軍用裝備的提供和使用標準。但是並沒有限制地方當局發送這類裝備或武器。

在地方警察部隊使用軍事裝備方面,政府實施此一策略已有10年歷史。白宮對這些策略進行評估後得出結論:這些裝備絕大多數時候能夠加強地方警力,但政府應該執行更統一的標準,以掌控供應裝備的類型、加強裝備應用培訓,並進行更充分的監管。

歐巴馬是在一次閣員會議上宣布上述措施。召集會議的目的是就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的局勢尋找對策。在大陪審團裁決:對槍殺手無寸鐵黑人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的白人警官威爾森(Darren Wilsion)不予起訴後,警方和抗議者之間即爆發激烈衝突,此後當地的氣氛一直緊張。

政府同時宣布了一項2.63億美元的項目,提供警方最多5萬台的隨身式迷你揶攝影機,從中獲得的影像有助於澄清一些爭議性事件,例如佛格森少年布朗與威爾森之間的那場致命遭遇。

警察軍事化是2001年爆發911恐怖攻擊後,美國城市反恐固防大戰略的一部分。專家指出,限制提供這類武器,等於逆轉一項實施多年的戰略,在國會恐怕會得不到多少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