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還在審又如何? 黃世銘申請退休月領17.6萬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領錢爽退?檢察總長顏大和2日表示,在上周收到前檢察總長、現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黃世銘的退休申請,並將相關文件送往銓敘部,若無意外,黃將在明年1月6日正式退休。顏大和強調,申請退休是公務員的權利,他予以尊重,至於退休的原因涉及個人隱私,他不便多談。

九月政爭,檢察總長,馬英九,黃世銘,退休,公務員

▲法官認定洩漏違反監聽法,黃世銘判1年2月。(圖/東森新聞)

顏大和說,他已經與黃世銘談過,並確認他符合退休要件,因此將相關文件送往銓敘部。據了解,黃世銘未滿65歲,根本還不到退休年齡,但因他的年資已滿30年,一次退休可領到1200多萬,若辦理月退,每個月也有17.6萬的收入

黃世銘被控在司法關說案偵結前,兩度就案情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涉及洩密案並挑起「九月政爭」,一審被依洩密等罪判1年2月,他也辭去檢察總長的職務。值得一提的是,洩密案全案正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當中,預計11日進行言詞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