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大地震 林濁水、姚立明籲雙英會談憲改「內閣制」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前立委林濁水、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2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藉此機會,啟動憲政改造工程、改為「內閣制」,破除藍綠惡鬥,也是為遭遇空前困難的國民黨解套。

姚立明說,台灣政治體制就是贏者全拿的「民選皇帝」,讓藍綠一心望向總統大位,而國民黨現在的狀態「搖搖晃晃」, 所剩任期無法推動重要施政,馬英九不如主動走向蔡英文,修改憲政體制以解決權力競逐、兩岸關係等問題;改內閣制後,內閣成員有民意基礎,施政更有力。

林濁水認為,無法肯定馬英九的政績,但不能否定使命感,應與蔡英文積極改造憲法,「至少在歷史上能夠留名」;現在立法院都是「B咖」,台灣如果採行內閣制,「A咖」政治領袖都會進入國會,同時提升國會素質。

身兼小英基金會董事的姚立明並說,將嘗試一切管道,把訴求帶給兩位黨主席,包括這個月小英基金會的董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