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垂楊路」改不改?涂醒哲:我當選了,沒改名傳聞

▲打破女性當家魔咒?垂楊路改名?涂醒哲建議:市民公投。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當選嘉義市長的涂醒哲在競選期間曾以「打破嘉義市女性當家魔咒」、拋出把「垂楊路」改名為澄波大道的議題,希望讓男性也有出頭天,這項政見讓涂醒哲遭批評歧視女性,當選後的他則表示,澄波大道只是幫垂楊路取個別名,希望交由市民公投來決定。

嘉義市垂楊路全國知名,因為每到選市長總會被拿出討論要不要改名。垂楊路橫貫市區,百貨公司、商場雲集,是主要的熱鬧街道,但原本是楊柳垂岸的「垂楊」,老是被拿出來說是不利男性(垂陽)。

一位嘉義市居民受訪時說,「不是那種垂陽,那種我不了解。」另一人說,「算是那個……所以嘉義市長都是女強人。」男性民眾笑的好尷尬,因為垂楊路被解釋為嘉義市總是出女市長的原因,從第一位許世賢到他的女兒張文英和張博雅再到黃敏惠,三不五時就有人提出要改名,嫌垂楊代表男性無法出頭。

涂醒哲也曾說要改名,被批評歧視女性後他改丟出將高鐵大道加垂楊路,取個別名叫澄波大道,來紀念本土畫家陳澄波。「我們整條從高鐵大道到永春五街到公道一的大橋以及垂楊路,整個我們希望把它有個別名叫做澄波大道,所以絕對沒有說要改名問題,而且現在我當選了,更沒有改名的傳聞了。」

涂醒哲建議交由公投來決定垂楊路的名稱,這條路名原本單純是形容楊柳垂岸的美麗景象,沒想到會引發那麼多爭議。

▲九合一大選全台各縣市長黨派得票數。▼九合一大選全台縣市議員黨派得票數。(圖/張語羚製)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