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應「雙辭」 黃智賢:蔣經國現在參選總統都會輸

▲名嘴黃智賢認為,馬英九應該要辭去總統的位子,讓國民黨走向改革之路。(圖/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新聞面對面)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束,國民黨慘敗,六都之中只贏得了新北市,多數人都將矛頭指向總統馬英九。泛藍名嘴黃智賢表示,國民黨對於2016年的總統大選完全不用抱持著1%的希望,「就算派出蔣經國參選都會輸」,現在要做的就是長期在野的準備,只有馬英九辭去總統跟黨主席,才能讓國民黨走向改革之路。

黃智賢2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這次選票的「結果」是全面性的、殲滅性的,這已經變成一種公民投票,選民全面性針對的目標是馬英九,他最大的問題就是「雖然走的路線是對的,但在執行上卻是錯誤的」,光是人才的運用就出了很大的錯,「江宜樺根本不適合當行政院長,為什麼不找相關方面的老手?」

▲名嘴黃智賢認為,國民黨現在應該要做好長期在野的準備。(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黃智賢表示,國民黨在選戰期間,沒有掌握好「行銷、媒體、網路」,不管是競選廣告、文宣的不成功,到媒體失衡的報導,又或者是網路上一面倒的言論,幾乎95%都是對民進黨、柯文哲友善,「網路上的意見,往往會影響到實際生活」,因為藍營在這方面「失守」,才進而造成這種局面。

對於一年多以後的總統大選,黃智賢認為,國民黨完全可以不用抱持任何希望,以現在這種情況來說,「就算派蔣經國來選都會輸」,馬英九接下來的任期內,不會有任何政績,就算提出政策,也會遭到民進黨的反對力量,只能做個「看守總統」,那還不如早點辭掉職位,讓民進黨立刻面對執政的困難。

黃智賢語重心長地表示,而國民黨只要做好長期在野的準備,「找回自己的核心價值、從下而上栽培人才,並知道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將自身的能力鍛鍊強壯,與人民共同「呼吸」,才有可能再重拾民心。

出身台南深綠家庭的名嘴黃智賢,曾因政治立場的不同,與身為民進黨立委的哥哥黃偉哲鬧翻。她以犀利批判民進黨執政著稱,也曾參與百萬人民倒扁運動,5年前更改行賣起蒟蒻,一度退出名嘴的「行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