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最美地瓜妹」王豔紅 街頭賣烤番薯救血癌哥

我們想讓你知道…加油~

▲濟南「最美地瓜妹」王豔紅,街頭賣地瓜救白血病哥哥。 (圖/翻攝自齊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天橋區最近出現一名90後正妹叫賣地瓜,被網友封為「最美地瓜妹」,而她背後也有段感人故事:為罹患白血病(血癌)的哥哥籌措醫藥費。

《齊魯網》報導,1992年出生的「地瓜妹」王豔紅是棗莊台兒莊區人,2013年7月畢業於棗莊職業護理學院高護專業,隨後在當地一家私人診所從事護士工作。11月中旬得知父親為哥哥的病要賣腎籌錢,她毅然辭職到濟南照顧哥哥。「主要是擔心父親身體,畢竟他年紀也很大了。」

最近她幾乎每天都和父親一起出來烤地瓜,父親需要在醫院照顧哥哥,她就出自己來賣地瓜,並不時向路人派發哥哥的救助宣傳單。她說,每天清晨5點就起床烤地瓜,8點到濟洛路一帶叫賣,在寒風中一站就是一整天,晚上7點多才能回去。每天差不多能賺180到200元(人民幣,下同)。

王豔紅說,賣地瓜的這輛車是來濟南後好心人捐助的,現在賣地瓜時每天差不多都有20多人上前捐助,「每天都有這些好心人來給哥哥捐款,真心感謝這些社會好心人。」

報導說,王豔紅的哥哥王明達目前在濟南軍區總醫院接受治療,4月份中華骨髓庫發現合適配型,但因手術費用不夠,一直沒有進行移植手術,10月1日化療間歇期回家病情復發再次入院。目前已花費30多萬元,接下來的移植手術費用在30到40萬之間,後期觀察期可能總費用在70到80萬之間。由於之前病情已受到耽誤,目前手術費用成為王家人最大卻也必須儘快解決的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