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你還不知道的6位「人美心也美」公益女孩


圖、文/善耕365

育達高中呂妍萱,救養殘疾貓

10月份Koobii善耕誌的封面人物,也曾經擔任治平高中招生廣告女主角,擁有多項攝影作品的桃園育達高中校花呂妍萱(MIKA)。不僅外型甜美,連談吐時的一顰一笑也都散發著迷人氣質,因為網路節目「校花點點名」播出後人氣水漲船高。近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她的臉書上,常有一隻貓咪一同入鏡,經了解後才發現,原來這隻貓有天生殘疾,但她仍不離不棄的照顧牠,被網友大讚「人美心也美」。

在一年多前有天搭車上學,不小心搭錯車,換車途中的路邊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貓咪(Hoowa),經過醫生一番檢查後,發現Hoowa的下半身神經受傷,沒辦法用後腳走路,只能利用前腳爬行,而且往後也沒辦法自己上廁所,妍萱聽完還是決定收養她,現在一家人都非常疼惜牠。

妍萱說:「雖然我們都很心疼牠,但牠卻過的很開心,只能用兩隻前腳爬,但Hoowa還爬得非常快呢!」她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愛護小動物、關心流浪動物的問題,支持用領養代替購買。


「我要當歌手」參賽選手,黃怡瑄行動助氣爆

黃怡瑄,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二年級。喜歡音樂,小時候讀過音樂班,主修大提琴副修鋼琴,她認為音樂是一種跨國界的語言,可以療癒人心。前陣子參加台視的選秀節目「我要當歌手」,主要是為了能鼓起勇氣追尋自己音樂的夢想,讓自己的愛結合音樂的理念傳達給更多的人,希望能夠透過自身的歌聲、音樂的力量,去引領大家多多接觸公益活動,能幫助更多社會上需要協助的人。

在之前暑假高雄發生氣爆的意外,每每看到那些慘絕人寰的新聞畫面,心中一直有一股聲音告訴自己,應該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但是身為一個學生沒有太多經濟能力可以捐款助人,只好轉化為行動力,第一時間便從台南搭車到高雄災區現場,擔任志工協助各項的幫忙工作。

怡瑄表示:其實自己不太喜歡校園女孩選拔的活動,但這個活動卻賦予了「做公益」的重要意義,而且是一個「不需網路投票」、沒有任何灌票壓力的活動,只要真實地表達、實踐自己的理想,家人也都非常支持她參加。


遠從馬來西亞來的國際志工,戴琦琦

來自馬來西亞的沙巴,剛來到臺灣不久,現在就讀於高雄師範大學的戴琦琦,雖然還不太熟悉這裡的環境,不過卻已經開始在接觸公益類型的志工活動,希望未來可以多多參與每一項有意義的活動。

因為還是學生又隻身在外,所以在公益上沒辦法給予太多金錢上的幫助,不過擁有年輕的本錢,可以時常用生命去對待和關懷另一個生命,讓她覺得是很酷的一件事。她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和她一樣年輕的朋友,可以透過新一代熟悉的網路活動和社群力量,去認識、接觸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在生理或心理的方面,都可以散播正向能量,填補、取代負面能量。


感同身受的羅芝誼,親身陪伴弱勢家庭的兒童

現就讀於南投暨大附中高三的羅芝誼,是來自於單親家庭,媽媽獨自扶養她和姊姊,從小家庭的經濟狀況不優渥,不過也培養出她有非常大的耐心和毅力,雖然沒辦法給予別人很多經濟上、物質上的幫助,但她希望現在可以努力去充實自己的心靈,未來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專長是講客語、陪孩子,喜歡和人相處一起歡樂的感覺,所以非常喜歡孩子的她,常常會在生活上幫助、陪伴她身邊的病童或受到家庭暴力的兒童們。也因為從小家庭的特殊情況,讓她特別能感同身受,希望在未來有更多機會讓貢獻一份心力讓更多人展現笑容。

她一直保有一個最大的公益夢想,就是希望能親手去幫助或陪伴落後國家的弱勢兒童們,像是能到非洲去幫助改善當地的食物、水、教育和醫療資源…等,希望可以為世界帶來更多正面能量。所以她希望能從「善耕女孩」徵選的活動開始,讓她可以學習並有更多機會盡一份心力,先幫助身邊的人,再慢慢的完成她的公益夢想。


用長笛的音符撫慰安寧病人,陽明高中李玫

李玫目前就讀桃園市國立陽明高中三年級,平常喜歡拍照、唱歌、看電影和聽音樂會,專長是長笛演奏,常常隨著管樂團四處演出。曾經參加數次榮民醫院舉辦的音樂會,演出長笛,帶著音符進醫院陪伴安寧病房的病人。
也參加過「善耕365 CHANNEL HARVEST 爆走公益–第一季番外篇」網路節目的錄影,在活動中帶著小朋友們導覽動物園,並介紹動物相關的知識給孩子們。

之前到醫院演出長笛,演出結束後,有病友這樣對她說:「妳的音樂使我們祥和,病痛突然間減輕了不少,謝謝妳。」當下心裡那種滿足感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雖然李玫目前還只是一個高中生,但她卻夢想著能用小小的力量來改變這個世界,哪怕只是一點點,她也會用盡全力出付出。所以希望能藉由此項活動的機會,在未來參加更多公益活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網拍服飾老闆娘凌與晨,固定匯款領養兒童

嘉義大學幼兒教育系的大三生,凌與晨,今年20歲,喜歡唱歌和跳舞,專長和興趣就是拍賣美美的衣服。
因為經營網拍,每個月多少都有一些收入,所以她固定每個月都會匯款1,000元,幫助領養台灣的弱勢兒童,也因為經營網拍賣女裝,時常關心各地相關的慈善衣物義賣活動,親身參與了多場愛心慈善的義賣,也因此被koobii高校誌和中正企報相繼採訪。

每次做完公益的她,心裡都會有一種很充實、很踏實的感覺,就像領養台灣的孩子一樣,每個月都會固定看到存簿裡有1,000元是捐給台灣兒童的,心裡非常開心,也覺得很值得的,也希望未來能繼續為公益付出一份心力。

這些「人美心也美」的公益正妹,都報名參加了「第一屆善耕 Girls 公益女孩徵選」的活動,雖然為了防止灌票的情形發生,取消了網路票選,不過還是請大家上網多多關注她們的訊息,希望未來這些公益正妹們能出現在大家的身邊,跟大家一起攜手做公益!


比賽免網路投票、最公正純粹的徵選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期待打造一個專屬於公益活動的女生團體–「善耕Girls」,透過參與全省各種社福活動,拋棄過去社福單位給人貧窮、悲情的形象,為台灣的公益活動注入青春活力的元素。瑞雪認為台灣最美麗的特色是人情味,能走入最需要的地方才能看到其他人真正的需要。因此除了將比賽獎金全數捐出外,更希望有機會能成為「善耕Girls」公益大使,讓自己的力量能擴散到全台灣更多的地方。她也呼籲有心想做公益的女孩,可以共襄盛舉參與本次活動,讓外界知道學生雖然年紀小,卻也能有著翻轉世界的力量。

而善耕365有鑑於台灣近年來風行各項的校園美少女選拔比賽,由於獎品豐富又有曝光機會,吸引不少女生報名參加,但網路票選的機制,容易造成「灌票」衝人氣的現象。也為避免有網路灌票的因素,造成票選結果往往不一定是最符合主題的人得獎,善耕特別取消網路投票的部份,以最公正、純粹的方式來進行徵選。

第一屆善耕 Girls 公益女孩徵選活動辦法:http://goo.gl/UkfdPF

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官方網站 http://www.harvest365.org/
善耕365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arvest36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