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斗六高中兄弟投捕搭檔 國小就是隊友

▲黑豹旗斗六高中投捕兄弟搭擋,左為弟弟葉豐碩、右為哥哥葉豐瑋。(圖/記者古依晴攝)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雲林縣斗六高中闖進黑豹旗青棒賽32強,特別的是隊上有一對投捕兄弟檔,1日對戰興大附中,弟弟葉豐碩先發登板、哥哥葉豐瑋蹲捕,兩人都有底子,曾是雲林縣東河國小少棒隊球員,曾打進國小軟式組16強,國中因學業關係,沒有繼續往棒球界發展,黑豹旗正好讓兄弟重溫打棒球的樂趣。

葉豐碩先發6局,失1分非自責分,他說整場比賽投進好球帶給打者打,相信隊友守備,所以用球數還算精簡,才能丟完6局;中間有一度緊張,但隊友會互相鼓勵,慢慢地調整心情,相信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豐瑋擔任先發捕手,雖然被盜壘2次,但也演出2次盜壘阻殺,傳球相當有水準,他說,小時候和弟弟一起打球,兩人投捕搭檔,一人當投手、另一人當捕手,但還是習慣當捕手,當投手壓力太大。

兄弟從國小投捕搭檔,國中一度中斷,只有假日偶爾出去丟球,直到高中又有機會合作,葉豐瑋說,和弟弟搭檔很習慣、有默契,如果弟弟投不好會叮嚀他,有時他配球弟弟也會搖頭,算是「很有想法」;兩人從小打球,也喜歡看球,都是統一7-ELEVEn獅球迷,葉豐瑋說,背號13號就是刻意和陳鏞基相同號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