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競選經費列表詳細到爆 網友關注:80元大蒜做啥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大敗,也讓柯文哲現象成焦點,柯文哲官網在當選隔天火速將這次選舉經費用途明細,全部公布出來,也創史上紀錄,引起不少網友議論。尤其競選經費明細相當詳細,不論是水電37276元、幕僚薪資,甚至80元的大蒜、兩支電風扇1980元及枇杷膏195元,讓很多人對這麼透明化的內容感到驚訝。

柯文哲在官網上公布的兩份競選經費明細,分別是從4月25日到7月31日與8月1日到10月31日這兩段時間的資料,其中包含了各項的支出,如宣傳、人事與租用等競選支出,也列出了各項捐款收入,相當詳盡。

根據柯公布的競選經費資料,明列出人事費用、宣傳支出、租用競選辦事處支出、集會支出、交通旅運支出、雜支支出及公共關係費用支出。不過記帳細項卻相當精細,包括人事薪資明細表、80元大蒜、787元普渡、208元大聲公電池、117元掃街用雨衣、36元簽到簿、7.5萬元柯P筆、2000元簡訊或是Microsoft office企業版4253元......等。光是8月1日到10月31日的明細就詳列36頁。

一向走公開透明化的柯文哲,不只公開台大MG149帳戶的公帳內容,這次將競選經費列表,更是堪稱最詳細的選舉經費明細。網友熱烈討論,「這樣是叫別人以後怎麼選」、「柯文哲真是有病,但是我就是喜歡讓這種人來主政」、「全台灣都要公佈才對」也有人認為「自己公布的有什麼公信力,建議台北會計師公會進去查清楚」,不過多數網友把焦點放在大蒜上,直呼「為什麼會有大蒜啦!」

▼柯文哲公布競選經費。 (圖/翻攝自柯文哲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